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跨省偷百万茅台 不到20小时3贼落网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赵丹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我看他们运的都是高档酒,以为是富二代,没想到是小偷。”看到眼前那几个数小时前还风头十足的“大顾客”,现在却戴着手铐狼狈不堪,滴滴张师傅有些意外。

  10月27日凌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在我市一高速收费站设卡拦截,抓获3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在他们车子后备厢里查获被盗的8箱茅台酒,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一夜之间 茅台酒不翼而飞

  家住东莞市的周先生特别喜欢收藏名酒,专门在家搞了个地下室储存他的“宝贝”。10月26日早上周先生起床,发现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地下室也“难逃一劫”,其中珍藏已久的多箱茅台酒不翼而飞,价值近百万元,周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警方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事发当天凌晨3时58分,周先生一家还在睡梦中,3个身穿褐色上衣的男子鬼鬼祟祟地翻墙进入院子,摸索四周发现一楼厕所窗户未上锁,便翻窗进入室内,盗走8箱茅台,早上5时多3人才翻墙逃离。

  “为了通风,厕所窗户我们都没上锁,哎!没想到方便了贼进来。”看着3人毫无阻碍地进出自己家,周先生心有余悸。

  连夜出逃 难逃法网

  3个人盗了8箱酒,接下去肯定是去找销赃的渠道了。广东公安通过视频侦查发现,3人带着酒走走停停,之后上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在对车辆轨迹分析后发现,嫌疑车辆上了高速后连夜逃离广东,到了福建厦门路段,极有可能在临海下高速。

  我市公安局接到协查指令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该车是一辆滴滴车,通过订单信息,警方查清了犯罪嫌疑人身份。10月27日凌晨0时30分,临海高速出口收费站,目标车辆出现,蹲守多时的民警果断冲上前去控制住了车辆,成功抓获目标嫌疑人唐某、黄某、董某,被盗的8箱茅台完好无损被追回。

  手头拮据 组团跨省偷盗

  经调查,3个嫌疑人是朋友,其中董某和黄某是临海人,唐某老家在广东,3人没有什么正经工作,整日游荡在临海街头,近日手头比较紧就开始动歪脑筋,想着广东有钱人多,又是唐某老家,下手比较合适。

  “看人家房子建得好,我们就进去了……”3人交代,在找到当地比较富裕的地区后,看周先生家房子建得不错,就趁着夜色入室行窃,竟意外找到8箱茅台。东西到手后,3人想着立马离开广东,回临海转手卖出去就安全了,但带着几箱大家伙行动不便,便用滴滴叫了辆车,没想到还没下高速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3人已被移交给广东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