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涌泉镇:橘乡扬清风 金融助共富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血脉畅通才能助推乡村振兴。为有效解决农民和创业者“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切实发挥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11月8日上午,涌泉镇党委、政府联合临海农商银行举行“甜美涌泉清风促富”涌泉镇政银推动共富战略合作暨共富集中授信和村务卡授卡仪式。

  活动现场,涌泉镇与临海农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共富强村”“共富甜蜜”整体授信,分别授予村集体和村民、合作社2亿元和8亿元的信用额度,总额度达10亿元。

  涌泉镇梅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先利告诉记者:“我们村计划修建2800米长的果园道路,这笔钱授信后,刚好可以用到这里,不仅速度快而且利率低,真是太方便了。”

  本次整体授信实现便捷放款的同时,结合清风指数管理和党建指数评价授信,农商行给予“清廉村居”和“清廉家庭”更高的授信额度。

  “现在我们老百姓贷款只要在手机上点一下,每个人就能拿到至少5万元的额度,还可根据实际需求增加额度。与此同时,在评定村集体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我们还对党建廉政和村‘两委’情况也进行清风指数综合评定,最后核定整个村集体的授信额度。”临海农商银行涌泉支行负责人金鹤说。

  记者了解到,涌泉镇在全面规范整治村社“三资”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铺开推广共富村务卡,为32个村的120多名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办理,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和资金监管,全面消除现金账。

  涌泉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啸群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是我们探索共同富裕道路的一个尝试,希望积累经验,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的福利,让村社管理更加规范化,早日助力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