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时评|病毒在变异,防控也需紧跟变化!面对健康码变色多些理性和从容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时间:2021年12月12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评论员陈江

  

  这两天,这一波局部反弹的疫情,给不少人带来了不适应感,尤其是当发现自己的绿码突然变成“黄码“甚至“红码”时,出现了一些质疑和抱怨,怀疑是不是大数据不够精准,认为管控有些混乱。这些猜测,在眼下的疫情防控大局下,反而会给全局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其实只需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出现“黄码”和“红码”的原因很简单,病毒在变异,传染性在变强,传播方式也变得更为隐秘,如果我们的防控手段依然停留在过去,这是难以对付眼下“变化多端”的病毒的。

  病毒会升级,我们的防控手段也需要紧跟变化,这才是精密智控,也是这两天不少人健康码会被转为黄码或红码的原因。这些,都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绝大多数市民给予了支持和理解。

  当然,对于个人而言,健康码突然由绿变黄或者变红,难免会感到疑惑,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健康码变色并不代表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同时,它也提示我们,自己已处于风险之中,应该尽快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停止不必要的外出,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病毒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虽然眼下我们会感到一些麻烦和不便,但最终都是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所以,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健康码变色,从容面对,少些埋怨,多些配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