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禁飞区“黑飞” 王某被罚一千

作者:通讯员吴苏青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2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在紫阳街千佛井附近巡逻时,发现有无人机在禁飞区域“黑飞”。民警立即指令周边巡逻警力同步开展搜寻,很快在附近找到操控无人机的男子王某,将其当场控制,缴获无人机一架、遥控器一个。同时,对“黑飞”无人机飞行数据进行检查和固定取证后,将王某移交古城派出所进行侦办,这系我市首例因违规使用无人机被依法行政处罚的案例。

  经查,王某,临海人,系本地一婚庆公司员工。他知晓在禁飞区域需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前申报、批准方可飞行,却依然存在侥幸心理,以为短时间小范围飞一下不会有大问题,结果起飞不到3分钟便被民警查获。

  由于未造成重大事故或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依法对王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无人机应依照国家规定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制度,若无人机需在禁飞时间和禁飞区域内起降、飞行的,需经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批准后,报活动安保组委会备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