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界岭银霜茶全面开采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绿。3月9日,在白水洋界岭村,茶园进入全面开采期。

  走在界岭村茶园的小路上,茶香沁人心脾,前来采摘茶叶的茶农络绎不绝。农户陈三妹家种了三四亩银霜,一大早她便和邻居们一起采茶。界岭村党支部书记詹德国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今年茶叶开采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但生长周期延长,茶叶的品质将好于往年。

  界岭村种植茶叶有七八十年的历史,有银霜、白茶、野生茶等品种。近年来,银霜茶因其鲜醇干爽、回甘生津快且持久的优点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界岭适中的海拔、界岭水库的云蒸霞蔚为茶叶创造了优良的生长环境,因此种植银霜的农户越来越多。村民们靠种茶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詹德国说:“我们界岭村的茶叶从两年前的3000亩发展到现在的4000亩规模,家家户户都种起了茶叶,推动了村民致富,实现了乡村振兴。”

  在市界岭奇亮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菊玲正将摊放的鲜茶叶装进簸箕,再放进炒茶机、理条机等进行摊青、杀青、脱毛等工艺,不久便制成了散发着阵阵香气的茶叶。何菊玲说:“我们这里的茶叶早四五天就开始卖了,现在生意很好,订购的人很多。”

  在距离茶园几里外的鲜茶交易场所也是热闹非凡。凭着青叶色度好、制成干茶后留香时间长的优点,每年出茶季,都有来自杭州、绍兴、丽水、金华等地的客商争相收购。

  收购商周诚良10多年前就开始在界岭收购鲜茶,当天是他今年收购的第一天,短短半小时便收购了10多公斤。收购商张苗当天从磐安县赶过来收购茶叶,他说:“界岭茶叶的质量挺好的,我每年都过来收购,希望这次能收200公斤。”

  正午时分,鲜茶交易场所依然人来车往。詹德国告诉记者,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村里提前通知村民出门要戴上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统一管理市场,接下来白水洋镇将在界岭村建设茶叶交易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