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管起来 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3月24日晚,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台州市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管起来,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市领导江峰、宋江涌、梅光辉参加会议。

  蔡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围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遏事故”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台州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我市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面临着诸多短板。因此,大家务必要把安全生产的意识牢牢树立起来,把“100-1=0”的道理记在心头、挂在口头,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蔡建军强调,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的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构建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三个下降”,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标准化起底,结合实际制定规范,对照要求彻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要分级分类制定精准、精细的隐患清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网格化清零,推进责任进网格,狠抓重点领域整治,完善安全生产网格管理机制,及时发现、滚动更新隐患清单,迅速整改落实,确保闭环销号。要集成化管理,强化统一指挥,加强联合执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数字化赋能,聚焦全面贯通、集成突破,加快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系统建设,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聚焦实战实效、管用好用,统筹“承接”和“建设”、“线上”和“线下”,实现风险超前预警、联动处置、精准管控。

  蔡建军要求,要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督查暗访工作机制,实施“除险保安”工作评价指数;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构建全媒体、立体化、全覆盖安全生产宣传大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蔡建军还就森林防火工作和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市政府与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