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区部分区域低压供水 爆裂管线正在全力抢修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日前,有市民来电向记者反映,市区伟星和院、湖景国际等部分小区出现低压供水,想要了解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水。得知情况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工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市区供水核实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由于邵家渡街道“熊出没”文旅产业园施工现场DN800供水主管线因土方堆置发生位移,造成管线爆裂,周边多个村庄一度出现停水,同时给市区供水造成了一定影响。

  3月24日下午,记者在“熊出没”文旅产业园施工现场看到,4名抢修人员正在焊接DN800钢管,而在不远处,两台挖掘机正挥舞吊臂加紧挖掘作业,开挖施工面,为后续的管线接驳做好准备。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供水已基本得到保证,抢修点周边的章家、枧西、后洋等5个停水的村也已按照应急抢修方案接通了1.5公里临时用水管线,但由于临时切换的供水线路并非供水主管线,市区部分高层小区可能会出现低压供水现象。

  “管道抢修刻不容缓,我们一接到施工方报告,就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开展漏损定位,并利用关阀系统第一时间切换供水线路,保障正常供水。”市工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市区供水经理虞海峰介绍,“同时,集团也迅速制定了应急预案,调度了材料、人员,争分夺秒开展现场抢修。”

  抢修中,多日持续的降雨带来不小的影响。“管线破损位置正好在‘熊出没’文旅产业园施工现场,由于现场有大量软质土方堆积,加上连日的阴雨天气,给现场施工和抢修带来了很大压力;而且,受现场施工条件限制,我们的物资运送和大型施工机械进场操作都存在着不小的难度。”负责现场施工的市区供水城东营业所主任鲍湘军告诉记者,“为此,我们组织了两支抢修小队,轮番作业,趁降雨间歇抓紧做好新管焊接、作业面开挖等各项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就立即开展管线接驳,争取尽快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水。”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抢修仍在紧张进行,预计新管线接驳于3月28日正式展开。施工人员表示,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恢复居民正常用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