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志慧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董局,你好!我是硕士研究生,2019年在浙江工业大学毕业,去年10月份来朗华药业的,听说咱们临海这边对大学生来工作的,有安家补贴和房票补贴,是吗?”“有的,你今年多大,是第一次来我们台州工作吗?”“我今年29岁了,第一次。”“好的,根据我市相关政策规定,你是可以享受3万元的安家补贴和20万元的房票补贴。朗华药业是我市非公企业,你在我市非公企业工作连续满3年和满6年还可以享受第二、第三次安家补贴。你这项业务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浙里办APP直接申请,如果碰到操作中有什么困难,你可以向我局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电话咨询,你记一下电话85127051。”

  “你好!局长,我这个月刚好60周岁了,但养老保险只交了8年,听说是可以一次性补交的,请问有这回事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参保的?”“2010年开始的,中间断了几年没交,所以现在只交了8年。”“你现在是不能一次性补的。因为你2010年就开始参保了,属于社会保险法出台前也就是2011年7月份之前保进去的人员,在你往后延缴满5年之后,还剩下的2年是可以一次性补的。”“那就是我到65周岁的时候才能补了吗?”“对的,但是你以后的缴费不要断掉了,因为补缴的条件是延缴必须要满5年的,你要是中间缴费断了,你又要往后延迟几个月才能补。”

  在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话务72件,其中董志慧现场接听13件,转交办59件。董志慧对现场接听的每一个电话都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解答,做好详细的记录;对于部分较为复杂、当场不能马上解决的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下阶段再跟进、追踪、回访,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