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为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拼了”

作者:实习记者 单诗慧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图为方华芬(左一)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单诗慧摄

  “方书记,您天天这么累,都累垮了。我给您带了些草药,希望您早日康复。”日前,在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居民陈菊珍握着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的手,叮嘱她要好好休息。前不久,由于超负荷的疫情防控工作,方华芬旧病复发,但仍忍痛坚持工作,社区居民得知后非常心疼,赶忙带着草药来看望她。

  当前,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自1月份我市发布疫情防控1号通告后,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便以社区为家,全力守护好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我们要让大家都安心”

  一大早,方华芬就与志愿者巡走在鹿城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对社区内的异地返临人员情况进行摸排。每到一户,她便详细记录人员信息及双码情况,并叮嘱对方要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社区居民何萍说:“这次排摸,家家户户都能感觉到社区的重视,我们感到非常安心。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感谢他们的付出。”

  在摸排的路上,遇到有居民佩戴口罩不规范的,方华芬会贴心地为对方整理好口罩。如果遇上出门忘带口罩的居民,她还会顺手从口袋里抽出一个崭新的口罩发给他。

  防疫无小事,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我们就是要通过每个细节让大家安心。”这也正是方华芬经常跟社区工作人员们说的。

  “隔离不能隔住人心”

  截至4月12日,隔离230户360人,是鹿城社区累计居家隔离的人数。

  鹿城社区内都是开放式小区,流动人口多,防控管理难度大。方华芬冲当战“疫”先锋,统筹安排有限的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划分成五大片区、10个管理网格、254个微网格,排摸、管控、宣传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面对新增隔离户,方华芬总是冲在最前线,带队上门进行详细的登记、隔离、消毒等,做好隔离户的思想工作,并及时安抚群众情绪。方华芬说,隔离是一道“墙”,但不能隔住人心。“我们要站在普通居民与居家隔离户之间,充分考虑双方需求,既要让居家隔离的人安心、放心、暖心,也要让普通的居民能够放心。”她这样说道。

  鹿城社区同时也是“老龄化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占比37.59%,给防疫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在推广健康码申领和疫苗接种工作时,方华芬全面发动小组长、楼道长及志愿者,发挥他们人熟、地熟的优势,上门逐户推广,协助老人申领健康码,并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全程接送。截至目前,鹿城社区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

  “我们有决心织密社区防御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社区防控工作量大、强度高,但无论是卡点值守、入户排查,还是开导群众、维持秩序,方华芬始终坚持在一线, 24小时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紧急情况。

  繁重的防疫任务压在她的肩头,双眼也因为过度操劳而熬得通红,但方华芬从未喊过一声累。周围人看着心疼,问她:“这样不分白天黑夜地拼命,你都不考虑自己的身体吗?”方华芬不假思索地回答:“现在我哪有时间考虑自己的身体,我的身体就交给老天爷吧!”

  这是一个社区书记的坚守与韧劲,也是一个老党员的奉献与坚持。方华芬全心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鹿城社区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我们有决心织密社区的防御网,闻令而动,有令即行,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去,管控能到位,服务跟得上,为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拼了!”方华芬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