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作者:通讯员应家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为贯彻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浙江省、台州市各级工作指示,我市自今年初以来,军地联合深入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行动重点包括净化网络环境、整治市场秩序、纠治穿着使用、清理管理漏洞等内容。4月12日上午,由市人武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小组开展第一次打击行动,切实维护军服专用性和严肃性。

  本次打击行动采用执法巡查方式,以劳保、户外、学生军训用品店等为摸排重点,清查违规出售仿冒制式军兵种标志、军品服饰,以及与军服颜色样式相近的学生军训服等。专项行动小组每到一个店铺,对照《军服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按照店面、仓库的顺序逐一清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违规店铺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收缴相关违规用品。

  据统计,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共检查店铺6家,清理查处军服仿制品80余件、“军”字招牌2处,下达《决定书》5份,并当场对违规店铺商家进行口头教育,责令其按规定前往相关部门接受处罚。此次行动有效增强了店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降低了军服仿制品在市场中的“出现率”和“交易率”。下一步,专项行动小组还将持续做好违规店铺后续整改工作,做好“回头看”和“常态化”监督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