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沿江镇数字化赋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为激励引领广大女性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域环境及乡风文明提档升级,今年3月,沿江镇妇联联合镇清洁办启动“美丽沿江巾帼献绿”行动,创新打造了环境整治数字云平台,在线上发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倡议书,呼吁镇、村、企、部门四级妇联干部积极投身此项行动,向全镇广大妇女群众吹响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结号”。经过2个多月行动,该镇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近日,记者来到沿江镇新兴村时,沿江镇巾帼志愿者们正在对一处乱堆乱放的建筑材料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巾帼志愿者把清理后的照片通过小程序上传,完成问题点位销号。新兴村妇联主席朱红琴告诉记者:“镇里发出‘美丽沿江巾帼献绿’行动动员令后,我们村妇联通过镇里发布的H5小程序在线上报了名。在村妇联执委的带领下,全村妇女积极参加村里的环境整治。”

  据介绍,沿江镇环境整治数字云平台汇集了全镇30个行政村的3000多个人居环境整治点位。通过数字赋能,该镇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打造出“生态环境一图统揽、环境问题一网打尽”的治理新格局。

  目前,沿江镇妇联执委、村妇联主席、企业妇联主席、镇属部门妇委会主任共牵头领办整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点位50余个。其中,作为沿江镇唯一的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妇联的中通台州永锦达妇联也通过线上报名,领办了企业周边的重点问题点位整改任务。沿江镇妇联副主席徐梦雪说:“在数字云平台领办了环境整治点位后,基层妇联组织广泛动员‘巾帼力量’助力美丽沿江建设,也带动了更多人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