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智慧春耕”火起来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打好早稻生产仗,不误田间一季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放眼杜桥镇广袤的田野,不见农人忙,只闻机声隆,“智慧春耕”让农业生产的效率大大提升。新农机、农用无人机等“大显身手”,成为春耕“主角”。

  在杜桥镇塘下村的杜桥沃土粮食专业合作社,农户处理完浸种、晾种、拌种等播种前期工作后,将谷种倒入无人机的洒播箱内。随后,技术人员远程操控无人机,让在空中飞行的无人机洒播稻种。技术人员郑欢鑫说:“我们要提前拿着测绘仪在田里面绕圈打好点,同时将障碍物圈出来做好标记,系统就可以自动规划航线开始作业,使用无人机之后基本可以自动完成洒播。”

  在另一片田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腾空而起,按照预设航线,在离水田3米左右的上空来回穿梭,喷洒出绵密的农药细雾均匀地撒在田块里。高科技的运用让拥有4000多亩田地的杜桥沃土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敬昌省了不少力。

  金敬昌说:“以往打药基本上都靠人工,像我这4000多亩地,打药要15天左右。但是现在用这两台无人机,基本上4天左右就能完成。而且无人机是自动生成航线的,我们只要操作好,它进入航道以后,就能自主运行,同时,它喷出来的农药是雾状的,喷洒得十分均匀。”

  近年来,杜桥镇立足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加大新科技和新设备在农业生产中的投入,一系列现代化农机相继亮相田间地头。截至目前,杜桥镇在水稻种植上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机械化率达到了96%。下阶段,杜桥镇将加大现代化农机的推广力度,让科技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