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2021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公布

我市发改局榜上有名

作者:蒋超颖 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全省20个集体上榜。我市发展和改革局榜上有名,系台州唯一。

  临海获2021年四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在台州市项目推进考核中连续3个季度排名第一;全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4.1%、制造业投资增长46.7%,连续7个月排名台州第一,全省前列;工业投资增长43.5%、民间项目投资增长31.5%,连续2个月排名台州第一,全省前列……一张张“成绩单”,彰显了我市综合实力,也体现了市发改局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中精准对接、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市发改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超常规力度抓项目、促投资。去年年底,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古城崛起、突破跨越”项目谋划擂台赛,市发改局牵头抓总,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全市共谋划重大项目9大类275个,总投资1万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2个,纳入《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单体项目5个,总投资达432亿元。此外,该局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按下项目开工“快进键”。去年,我市5个“省152”工程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全年项目开工数39个,项目数量和开工率均排名台州第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投资项目审批工作,市发改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专班团队,帮助企业全程代办项目开工前相关审批手续;持续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项目开工前“最多50天”和项目竣工验收“最多30天”审批完成率均为100%;加强和规范投资在线平台3.0应用,推进各审批部门关于投资项目审批实现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线上出具批文和完全审批事项配置,实现线上“一网通办”。

  近年以来,市发改局积极向上申报省重点建设项目,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18万亩,并积极谋划储备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和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奖励指标,会同财政部门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快速落地、良性循环梯度储备机制。其中,湖东棚改单个项目争取专项债20亿元;2022年,我市新获批专项债额度45.66亿元,居台州第一,全省前列,发行金额较去年增长425%,额度和增幅都创临海历史新高;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列入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获得土地预支奖励520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