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杨梅“花式吃法”紫阳茶更有“临海味”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梅雨到,杨梅红。杨梅的“花式吃法”,还得看咱们临海人。近日,紫阳街上又多了一种杨梅新吃法。传统紫阳茶遇上酸甜的白水洋杨梅,是什么味道呢?记者前去探访一番。

  将新鲜的杨梅洗净,再煮上一壶紫阳茶放凉。紫阳街遇仙院子里,主理人戴虹正有条不紊地制作着时令饮品“‘杨阳’得意”。杨梅经过捶打,迅速出汁。紫阳茶的加入,让酸甜的味道多了一股淡淡的药草香,在口感上也更有层次。最后,戴虹复刻宋代点茶手法,将绿茶粉快速打发,形成绵密的茶沫,覆盖在饮品上作为“雪顶”。一杯颜值、口感都在线的“‘杨阳’得意”就制作完成了。

  “蛮不错的,有紫阳蒿和茶叶的清香,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游客李静喝了一口“‘杨阳’得意”后赞不绝口。说话间,她赶紧拍照发了一条朋友圈。

  白水洋杨梅是我市的农业金名片,紫阳茶是我市的非遗项目,将二者结合就是全新的“临海味道”。遇仙院子里主理人戴虹告诉记者,传统的紫阳茶口感比较厚重,加入鲜果调和后变得清口,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她希望通过这类创新尝试,让临海优秀的产品被更多人看见,让“临海味道”更加多元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