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封堵“不停水” 保供“不断档”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 陈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随着近期方溪水库导流洞封堵工作顺利完成,建设近5年的方溪水库正式迈入水库蓄水管理阶段。方溪水库蓄水期间,下游居民用水会不会受到影响?制水厂原水该如何保障?带着这些疑问,近日,记者特意走访了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方溪供水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在方溪水库导流洞封堵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围堰修筑施工。与此同时,在其作业面左侧,身着临海水务工作服的工人们也正忙着调试检查刚安装好的4台潜水泵,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确保蓄水期间水泵能够正常运行。

  “为了保证导流洞封堵后,制水厂在水库蓄水期间的原水取用工作不受影响,我们经过多次实地踏勘,于一周前最终确定了坝顶引线供电、导流渠道放置潜水泵的工作方案,同时调集了厂内骨干力量,组成8人的攻坚小分队,开展潜水泵安装工作。”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方溪供水公司经理程文铭介绍。

  据了解,安装过程中,方溪供水攻坚团队分组轮番上阵,放弃中午及周末休息时间,顶着尚未消退的暑热,在毫无遮挡的库底施工区争分夺秒、加紧施工。施工过程中,方溪供水攻坚团队相继解决了70米高度的水泵供电电缆敷设落差、潜水泵启动惯性过强、搭建引水管线支撑钢架等难题,最终赶在方溪水库导流洞封堵前顺利完成水泵安装工作。“导流洞封堵后,我们随即启动潜水泵开展原水输送工作,经过连续24小时的观察,目前各水泵均能正常运行。下阶段,我们将持续做好保供工作,确保西部永丰、括苍、白水洋、河头4个镇群众用水无忧。”市工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健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