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11岁女孩陈若兮举办个人书法展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8月28日下午,“醉墨兰香”陈若兮个人书法展在台州府城刺绣博物馆开展,吸引了许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共展出51件书法作品,以隶书为主,既有原创作品,也有临摹作品,内容涉及古代诗词、古帖、对联等。而这些书法作品均出自哲商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今年11岁的陈若兮之手。在我市,这么小年纪举办个展还是首次。

  据了解,陈若兮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书法,师从温州的当代书法家卿三彬老师。每逢假期,她便一心扑在书法世界里,一写就是4小时。

  “我最喜欢的书法家是米芾,他写的隶书豪放洒脱。未来,我希望有机会能去国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书法文化。”陈若兮说。

  活动吸引了书画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对展出作品纷纷表示认可和鼓励,也对陈若兮今后的创作和发展寄予厚望。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表示,参观了陈若兮的个人书法展之后,可以看出她学习了褚遂良、米芾、文彭等书法作品,其中有很多是从中国古代书法名碑名帖里面直接学来的,足以见得她走的路是非常正的,学的也非常用功。此外,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够写到这样的水准,也说明她在书法领域有较高的天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