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崴脚后马上涂抹红花油能好得快?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金建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哎呦,崴脚了,好痛!”“赶紧涂点红花油吧,活血化瘀好得快!”

  崴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运动损伤,当发生崴脚的时候您是不是也遇到过上面的建议呢?这样的建议是对的吗?

  红花油含有多种活性的中草药成分,具有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对于跌打扭伤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摔伤扭伤后是不建议即刻涂抹红花油的。

  急性扭伤会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出现肿胀淤青,此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冰敷收缩受损的毛细血管减少出血和渗出,假若做热敷就会起到火上浇油的效果,导致渗出肿胀进一步加重。

  同理在损伤的急性期涂抹红花油和做热敷会起到类似的作用,红花油中的活性化瘀成分会加剧血管的扩张,刺激更多的渗出和肿胀反倒不利于肿胀的消退。

  因此,崴脚了或是扭伤等,都不要马上涂抹红花油,如果要涂,也最好等到48至72小时急性损伤基本稳定后再涂。使用时也要注意手法不宜用力地揉搓,而是要轻柔地涂抹患处。对于有过敏体质或者局部有伤口的人,也是不建议使用红花油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