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百年党史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 董 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指路明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中心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回望党史路,我们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乡村振兴的思想根基。百年党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精神内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明悟初心立使命,把田间地头作为明悟初心的“试金石”,把为农服务作为担当使命的“实践场”,不忘“三农心”、满怀“三农情”、干好“三农事”、当好“三农人”,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以“三农”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农业农村系统的“满意指数”。

  坚定脚下路,我们在勇担使命中坚定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百载岁月,砥砺前行。回首“十三五”,我们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摸实情、解难题,着力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瓶颈,把准为民服务“脉搏”。聚焦农业保供,突出政策扶持、技术创新、项目引进,实现粮食稳产提质、生猪增产提能;聚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生产基础能力和区块综合功能,品牌和产业链发展取得新成就,白水洋杨梅特色农业强镇顺利建成;聚焦脱贫攻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财政兜底等方式,家庭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现象全面消除,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解决;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治理及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美丽宜居更近一步。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2020年度省产粮大县、省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等等,是全体农业农村干部交出的高分报表。我们有信心,在“十四五”期间开新局、谱新篇,以更坚实的步伐推动临海农业农村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远眺前行路,我们在克难攻坚中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彰显新作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将以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为目标,以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为总纲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力发扬“三农”铁军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高质量搭建农业保供、农民增收平台,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增添亮丽的“三农”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