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督查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带队督查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蔡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工程(外排工程)1号截洪沟工程、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现场以及北山路、望天台区块、广文路、东湖路、护城河国贸箱涵、护城河泵站、巾山中路(广场路至鹿城路段)等地,实地踏看城市易涝点,深入了解截洪工程、雨水管网、排水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行情况,现场研究城市防洪排涝有效措施。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城市易涝点积水原因的分析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方案的汇报后,蔡建军指出,城市防洪排涝事关百姓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也直接体现城市管理的水平和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防洪排涝工作摆在更加迫切、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工作重点,切实采取措施,不断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确保城市排水通畅。

  蔡建军强调,要正视问题,老百姓的难事就是政府的急事。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和治理者,要把百姓的急难愁盼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直面现状,客观分析,加快解决影响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系统思维,治标更要治本。城市防洪是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综合谋划、全域考虑、闭环管理,从雨水的产生、流下到排出的全过程考虑,从一个点位到每个点位逐一考虑,把做好防洪排涝工作与城市改造、“污水零直排”工作、历史街区保护、城市景观保护结合起来,借助专业的团队力量,充分探讨、分析利弊、科学论证,拿出最优方案。要科学实施,既要全面改造,又要突出重点。要注重先急后缓,将确定的工作赶紧落实下去,加快推进“上截、中畅、下排”的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