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何娇霞:用爱“点亮”幸福家庭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何娇霞是沿江镇南蒋新村的村妇联主席,同时也是一名妻子、一位母亲。在工作上,她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为村民送去爱与温暖,带动村庄和谐之风。在生活中,她和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照料、彼此关爱,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幸福的真谛。

  “妈妈,我要包饺子。”“我要包太阳花饺子、金元宝饺子,等会我要吃我自己包的饺子!”临近中午,忙完上午的工作后,何娇霞赶回家中,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想到马上就能吃到心心念念的玉米猪肉饺子,两个孩子都主动来帮忙。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在这个六口之家里,一直保持着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习惯。丈夫冯贻舜虽然常年在外工作,但他经常以另一种形式“陪伴”在家人身边。“爸爸,我今天学会包饺子啦!”何娇霞刚接过丈夫的视频通话,小儿子就激动地喊起来。“你家大宝今天包了五花八门的饺子,各种稀奇古怪的形状;你家二宝包的饺子跟摊煎饼一样。”听到这些,屏幕里的冯贻舜笑了。

  孩子乖巧,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让何娇霞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吃过午饭后,何娇霞便再次出门工作。去年底,何娇霞当选为南蒋新村妇联主席。身为一名党员,她更是将此作为感谢党恩、回报社会的良机,尽心尽力服务村民。这几天,她一直牵挂着村里还未接种疫苗的老人们。一得空,她就到一个个老人家中,接上老人,全程陪护。看到老人们顺利打完疫苗,何娇霞这才感到踏实。

  “村里的事情往往比较琐碎,我们村干部要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最近,我们每天都在落实村民疫苗接种工作。”何娇霞说,“平时,我工作比较忙,家里的事情全靠公公婆婆帮衬,有他们在后方帮我照顾孩子、料理家里的事情,我才可以没有任何顾虑,全身心做自己的事情。”

  对于媳妇的忙碌,婆婆陶秀娟都看在眼里。“我儿子在外面工作,媳妇在家里带孩子很辛苦。我年纪大了,能帮一点是一点,家务活都是我们一起来完成。前段时间,我身体不太舒服,她就把家务活揽去了,我也很感动。”陶秀娟告诉记者,自己非常珍惜现在一家三代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觉得生活从未如此幸福过。

  在南蒋新村,何娇霞是村里的妇联主席,服务村民是她的工作。而在家里,她是妻子、儿媳、母亲,照料家庭也是她的职责。无论是在大家还是小家,何娇霞都始终坚信,家是一个共同体,家的幸福和谐需要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只要不忘爱的初心,始终以真心待人,必能收获家的幸福。

  “我和我丈夫是大学校友,从相识至今已有11年,感情一直很好。结婚十年来,我把公公婆婆当成亲生父母一样,我们家里基本没有吵架过,有什么事情都是互相包容、相互理解。我们夫妻虽然两地分居,但我觉得距离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反而让我们更加珍惜对方。”何娇霞说。

  这些年,何娇霞一家相亲相爱、彼此包容、互相扶持,共同创造了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辛勤、朴实和包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何娇霞一家的故事还在继续,何娇霞的村干部之路也才刚起步。想到往后可能还要面对更多的艰辛,何娇霞更加坚定了脚下的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