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王焕勇:家人,是我的坚强后盾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王焕勇是一名消防员,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经常以单位为家,顾及家庭的时间少之又少。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王焕勇的妻子不辞辛苦,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正是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成就了众人眼中的“最美家庭”。

  1989年出生的王焕勇,是江苏兴化人,他2008年12月入伍,现任市江南消防救援站站长。参加工作以来,王焕勇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

  2016年,经朋友介绍,王焕勇与妻子何娇灵相识、相恋。2017年,两人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夫妻两人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但由于消防救援人员特殊的职业性质,王焕勇经常因为值班备勤顾不上家庭,有时候一连几个月都回不了家。照顾年迈老人和年幼孩子的重任,就全落在妻子何娇灵一个人身上。

  “能娶到何娇灵这么善解人意的妻子,是我最大的福气。我特别亏欠这个家,因为我工作的关系,经常要值班备勤,很想跟我的妻子说一声辛苦了。”当问到想对妻子说些什么时,王焕勇腼腆地说道。

  何娇灵是一位小学老师,作为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她,平时工作也非常忙碌。她一边要备课上课,一边要照顾家庭,往往两头奔忙、分身乏术。虽然有时也会有怨言,但更多的还是对丈夫的支持。去年,她还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全国“最美消防员家属”。

  身边的亲戚朋友不止一次劝何娇灵让丈夫换个职业,但她深知,消防救援事业对王焕勇来说意义重大。因此,面对这些劝说,她总是不以为然、一笑而过,用自己的无私付出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发展。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王焕勇的家住在一楼,污水涌进了房间、泡坏了家具,水位最高时达到了半人多高。当时,毫不知情的王焕勇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中,带领消防指战员奋战在灾情一线。为了不让丈夫分心,何娇灵愣是没向丈夫求助,反而在电话中告诉他,一切安好、无需担心。

  在与王焕勇相处的过程中,何娇灵也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消防救援事业,成了一名“兼职消防人”。每逢开学,她总要当一回“消防老师”,给学生们讲解新学到的消防知识。她还甘当“公益消防宣讲员”,经常利用节假日,给街坊邻居们发送消防安全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记者询问何娇灵,如果再来一次,还愿不愿意成为消防员的妻子。何娇灵坚定地回答:“当然愿意,虽然会经历小困难和小挫折,但我愿意成为‘最美逆行者’身后永远支持他的人。”

  正因为有像王焕勇这样的消防指战员负重前行,才有了新时代的岁月静好;也正是因为有像何娇灵这样的“最美家属”默默付出,才有了消防指战员的“最美逆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