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鲜果飘香迎丰收 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进入初秋,瓜果飘香,又到猕猴桃丰收好时节。连日来,在小芝镇栖凤村,50多亩的猕猴桃相继进入成熟期,吸引不少市民来一场甜“猕”之旅。

  在栖凤村的一处生态农场,记者看到,成串成串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在翠绿的藤蔓间“荡秋千”,游客们三三两两地穿梭在果树间,享受采摘的乐趣。剥掉毛茸茸的果皮,立即露出了翡翠般的果肉,淡淡果香扑鼻而来。

  游客陆荷香一边品尝,一边说:“这个猕猴桃皮很好剥,汁很多,甜中带一点点酸,就像秋天的天气,让人神清气爽。”

  生态农场负责人朱昌锋告诉记者,农场共种植海燕、翠玉、红阳、黄水晶、白毛5个品种的猕猴桃,面积50多亩,绝大多数的果龄超过10年。“现在上市的品种是海燕,它的味道比较清甜、爽口;再过两个星期,翠玉这个品种也将上市,它是我们这里产量最大的,口感甘甜、清香,肉质细腻。”

  由于主打生态种植理念,田间管理实行无公害作业,朱昌锋种出来的猕猴桃不仅个头大,而且品质好、口感佳,因此,销售情况也不错。朱师傅告诉记者,自家种植的猕猴桃一般都是在树上自然成熟,然后供游客采摘,基本上都能在采摘的时候卖掉。对于未来,朱昌锋也早有打算:“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猕猴桃品种,满足大家不同的需求。”

  据了解,每年9月初都是猕猴桃的上市期,中秋节前后会大量上市,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喜欢吃猕猴桃的市民,不妨去各种植基地尝尝鲜,体验采摘的乐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