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秋老虎”即将退场雷雨天紧跟而来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自8月下旬出伏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气温居高不下,人们仿佛重回盛夏。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气温将有所回落,我市多雷阵雨天气。

  9月的早晨,虽还不属于真正的秋天,但微风吹来,已有少许初秋的味道,舒适又惬意。只不过,到了正午,阳光依旧猛烈。周一,“秋老虎”的威力仍然还在,晴热继续维持。从今日开始,随着云系增加,雨水紧跟而来,气温将有所回落。本周最高气温33摄氏度至35摄氏度,最低气温24摄氏度至26摄氏度。

  “本周我市多雷阵雨天气,有雷雨时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7至9级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是今明两天,雷阵雨范围较大。”市气象台预报员郑洋洋说,“另外,据最新气象数据分析,本周末我市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阴有阵雨或雷雨,高温也将有所减弱。10日夜里至12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至9级偏北大风,海上船只需注意防范。”

  今日,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的白露,“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进入白露节气后,天气少了夏的焦躁,多了几分秋的温馨与静谧。“白露后,天气将逐渐转凉,尤其是早晚凉意会更加明显,广大市民应适时添加衣物,切勿贪凉。”郑洋洋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