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推广限时停车 通行停车两不误

作者:任刚 通讯员 龚相英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为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和保障平峰期停车需求,去年,我市治堵办联合交警部门,对泉井洋路的19个机动车停车位实行早晚高峰禁停的限时停车。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运营,该路段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群众反响较好。今年以来,市治堵办积极谋求这一限时停车模式的推广应用。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大洋西路临海小学西面和下桥路华润燃气公司门口两处路段、共计42个停车位已于近日实行限时停车。

  位于大洋西路的临海小学门口道路较窄,早上学生接送车辆十分密集,路内停车位占据了行车空间,车辆经过这里时都会出现缓行甚至堵车情况。为缓解这一路段特定时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市治堵办联合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调研,最终决定,每天早上7:20至8:00采取“限时停车+限时交通管控”的方案。同时优化交通组织,减少转弯车辆对主线行车的干扰,提高通行效率。经过近几日的运营,治堵效果良好。

  另一限时停车路段在下桥路华润燃气公司门口。每到下班高峰期,临海大桥下来的大量车辆需经过该路段前往江滨路,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为缓解这一情况,该路段的11个停车位也在每天下午4:00至6:00禁止停车。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加大这两处路段的管控力度,希望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同时,市治堵办也将继续加大治堵力度,在市区范围内陆续推广限时停车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