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河头镇:铺展美丽城镇新画卷 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

作者: 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日前,记者在河头镇殿前村的古村落适居化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进进出出,忙着搬运、浇筑、焊接……一个个环节紧张而有序,大家在争先恐后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这个项目是我们美丽城镇村落整体风貌提升项目里的一个子项目,我们将原先的四合院在保留外墙肌理的基础上,对内部进行改造。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10月份就能装修完成、投入使用。”河头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张新伟告诉记者。

  这是河头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该镇按照“五美”“十个一”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准设计,投入1.038亿元资金用于16个美丽城镇项目建设,通过新建湿地公园、沿线景观提升、村落整体风貌提升、完善镇区约5公里环线绿道等工程建设,提升镇容镇貌,改善老百姓人居环境。在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河头镇也不忘乡村产业振兴。投资1800万元新建的农耕文化创意创业中心,计划打造一个包含农产品集散、展销、电商交易、农耕技艺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河头的羊岩茶叶、大石葡萄、大石垂面、高山蓝莓、柑橘等优势农产品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此外,该镇还通过姚宅美丽党建创建、国家级传统村落殿前村、下湾村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大石老街修缮、民俗文化博物馆等建设,讲好河头故事,提升人文美。

  产业蓬勃发展,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眼下,一个个追逐共同富裕的鲜活故事正在河头镇美丽城镇建设中不断涌现。

  “下阶段,我们将在美丽城镇创建的基础上,紧抓机遇谋划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河头镇的特色文化和资源,以文化、生态、养生为主题,通过农耕亲子体验游、红色革命记忆游、学生文化研学游、田园观光体验游、羊岩茶文化养生游等形式,打造‘绿色、古色、红色’三色河头。”河头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张新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