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中国临海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我相信这个项目的落地,一定会为当地的发展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10月15日下午,“梦享古城智创未来”中国临海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强项目代表汇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科技创新与产业经济共融的巅峰对决。

  本场大赛采用了以“8+5”的“线上+线下”路演形式,即8分钟项目展示与陈述,5分钟提问与互动。7位来自相关产业部门、投融资机构的专家担任评委,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项目落地可实施性、人才团队及商业模式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判。

  “我们可以对台州及其周边地区的制造业企业所需要对接的产品进行处理。”台上,正在和评委进行精彩问答的是来自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副院长吴建波。他和他的团队带来含氟纳米基膜技术产业化的项目,他们独有的新型含氟高分子功能材料制备技术,可对机械产品表面进行处理,提升产品的性能与寿命,有助于节能降耗。

  “感觉这一次比赛办得非常好,参赛项目竞争性都很强。”作为决赛场上唯一一个本土主讲人,吴建波感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我希望这个项目首先在临海落地,如果成功,可以继续往周边几个县市辐射。”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临海深入贯彻“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先后制定“人才新政三十三条”“社会事业人才发展政策三十条”及相关配套措施。政策的加码,平台的搭建,也让参赛企业对将来在这里创业创新充满了期待。

  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恩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大赛将工厂落户在临海。

  据了解,“梦享古城智创未来”中国临海第三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聚焦新材料领域,广泛征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经过资格初审、项目初评,有12个优质创业项目进入了决赛,涉及生物医药、环保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

  经过评选,“含氟纳米基膜技术产业化”“用于降解有机废物的多功能微物基复合材料”“新型油冷材料浸润式超级快充解决方案”等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二等奖的项目领衔人与临海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