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的“未来之城”正拔节生长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作为台州市区十大重点区块之一,高铁新区不仅承担着展示台州形象、促进椒黄路三区融合的历史使命,也肩负着依托长三角湾区高铁大动脉开发建设、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经济圈的时代重任。

  2020年,高铁新区各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全面建设。目前建设情况如何?

  昨日,记者先后去了高铁新区体育场路、杭台高铁台州中心站配套市政工程等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上午9时30分许,体育场路(站场环路-永宁河桥)道路工程一处施工点,工人们有的在安装交通信号灯,有的忙着栽种绿植。虽然下着雨,但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确保如期完工,大家铆足劲,抓紧施工。”台州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蔡海涛说。

  据介绍,体育场路(站场环路-永宁河桥)道路工程,西起站场环路,东至永宁河桥,道路全长约1.06千米,标准段宽度40米,设计速度50km/h。工程于2019年7月进场施工,今年9月28日完成全线沥青路面摊铺,目前进入到了道路完善阶段。

  “这些天,工人们正忙着安装交通安全设施、调试智慧路灯、落实道路绿化。”蔡海涛介绍,按计划,该工程将于月底全面竣工;11月初,正式通车。

  记者而后沿着该条道路,驱车来到了杭台高铁台州中心站配套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吊机正卖力挥动“手臂”、工程车“吭哧吭哧”来回运送材料。

  杭台高铁台州中心站配套市政工程项目总造价为70560万元,用地面积为131276平方米。项目主要施工任务为中心站东西落客平台高架及地面市政道路(以下简称“东站房”“西站房”)两部分。其中,东落客平台高架含2处上行匝道及3处下行匝道,桥梁共16联;西落客平台高架含1处上行匝道及1处下行匝道,桥梁共10联;地面市政道路包括东海大道、站场环路、规划纵一路、规划横一路、规划纵二路、规划横二路6条,总长3291米;市政道路包括地下通道5处,下穿桩板桥3处。

  “根据整个工期安排,西站房配套将于今年元旦投入使用,东站房配套则将于2022年6月投入使用。”中铁四局建设集团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站房建设现已完成了75%,高架桥主体全部完工,进入到铺装阶段。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12月底能顺利完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工人们期待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