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普法护侨进小院” 贴心服务惠侨眷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为提高侨界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知侨护侨爱侨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台州市侨联组织开展“普法护侨进小院”活动,律师专家团成员走进我市,开展普法及涉侨法规政策现场咨询等服务。

  当天下午,在位于紫阳街的古城街道侨家小院,律师滕婕怡为30余名涉侨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民法典》颁布后主要内容变动对我们生活之影响”的普法宣传课。她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知识,解读了《民法典》的部分内容,让涉侨人员明白知法懂法是对自己最好的关爱与保护。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咨询活动中,侨联干部和律师专家团成员接受了涉侨人员的法律咨询,听取了涉侨人员对维护侨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涉侨人员赠阅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等宣传资料。

  “台州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专家团是台州市侨联在2010年年底成立的一个律师团。团里的律师涉及领域广泛,各有所长。”台州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专家团成员之一滕婕怡说:“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讲座让侨胞、侨眷们了解法律的变化,清楚法律对大家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在现场咨询活动中,解答他们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

  “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用法。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涉侨人士的法律意识,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临海市侨联副主席罗凌坚说。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1.3万多名涉侨人员,很多涉侨人士对惠侨政策和涉侨法律不了解。此次活动有助于涉侨人士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一旦遇到纠纷,就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这次课程很生动,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我觉得一个多小时的讲课时间太短了,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侨眷汪树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