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从《功勋》见三大“品格魅力”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 徐梦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近日,电视剧《功勋》开播即迎来口碑与热度的持续暴涨。这部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形式,将首批八位功勋人物的人生华彩篇章与共和国命运串联起来,诠释了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

  践行“头雁”职责以忠诚担当“聚合力”“忠诚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对党要有朴素党感情,更要有理性的自觉。”基层党组织离群众生活更近,基层党员干部对群众生活对难点痛点问题感受更深、把握更准、解决起来更有效。共产党员要把踏实干事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真正沉下心来干工作,把心思放在事业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在本职岗位上扎扎实实干事创业。正如曾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战斗英雄张富清,64多年默默无闻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他不仅是一个“了不得”的卓越功勋,更是一个让人安心、令人踏实的“领航头雁”。人民群众所面临的问题,需要一批敢担当、勇作为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以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坚持做到精益求精,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以工作实绩检验和诠释对党的忠诚。

  庚续“黄牛”精神以执着追求“开新篇”百年中国,天翻地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社会革命,必须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氢弹研究的科研过程是枯燥乏味的,而这个宏伟壮丽的工程,分散到日常里,就难免显得繁复琐碎。在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下,于敏等老一辈的科技工作者,依然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努力,最终提出了崭新的思路,让氢弹构型方向越来越清晰。“国家没有氢弹,就要被人家欺负”,于敏为了科研突破的执着追求,他经历了生活的难、工作的难、科研的难,但从未退缩,一直默默奉献。老黄牛精神是台州城市精神的具体发展,也是工匠精神的具体呼应,与大陈岛垦荒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涵养“草根”情怀以朴实作风“真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工作的基石,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由千万名“草根”党员所组成,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接地气”、“做实事”,做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草根”党员,方能在改革发展稳定、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有所作为、有所贡献、有所成就。袁隆平曾说:“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够了”,正是这份质朴和坚定,让他在重重困难面前不放弃,正是他的简朴和坚定,他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的意志,也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传承给子女。“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做一名贴心的、模范的、有为的“草根”党员。

  从英雄人物的平凡之处,见普通人的崇高人格,赏功勋人物的“高光时刻“,从影视剧《功勋》刻画中读懂功勋人物的卓越所在,从党员先锋身上感受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