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实现“三个振兴”擘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作者:临海市东塍镇 林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农业农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实现“三个振兴”,才能擘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产业振兴,绘就“稻粱丰硕,猪肥鸡壮”的富足图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产业兴旺是乡村长久发张的前提和基础。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乡村当地实际,“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找准产业的突破点,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引导村民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找准发力方向,促进增收。通过引导群众打造农产品品牌,结合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等形式发展电子商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探索“互联网+产业”“农村旅游”等新模式,走现代化之路,确保乡村振兴走在时代最前沿,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人才振兴,绘就“少长咸集,群贤毕至”的人才图要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在引人用人上下足功夫。通过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招录选调生、加强校企合作等形式,把人才引进来,完善人才培育培养制度。同时着眼需求,针对性地为人才提供政策保障,一方面从大城市引进人才,另一方面加大人才回溯力度,用好本地人才,整合现有资源,将农村年轻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队伍,使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确保其有施展才华的空间,让人才愿意来、来得了、留得住,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力。

  组织振兴绘就“村美民富,美丽和谐”的新蓝图乡村振兴,组织振兴是保障。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将基层党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夯实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选优配强班子,选出一批作风正、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进入村领导班子,畅通选人渠道,补充新鲜血液,解决干部老龄化、综合素质偏低等问题,确保乡村振兴组织保障。对农村涣散软弱党组织进行整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