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连续4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

作者:钱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对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工作。同时,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其中我市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排名第21位,连续4年上榜。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6个方面,6个分项指数集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近年来,我市依托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桃渚镇、括苍镇等核心资源、优势资源,打造精品景区。台州府城创5A已累计投入15亿元,推进16大类270余个项目。实施府城亮化工程,积极打造美丽“夜临海”。同时,临海城市骑行道、景区游步道、东湖、灵湖水上交通等慢行系统形式多样,共享汽车、自行车等交通服务完善。旅游交通专线、城市公交专线延伸到所有旅游景区和省级A级景区村庄。

  我市已成功举办中国(临海)户外休闲用品展览会、中国(临海)古城文化节、中国柴古唐斯越野赛、全国滑翔伞大赛、首届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等具有区域和国际性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同时,在各大景区开展“一月一集市”“一月一活动”,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提升景区整体影响力。

  此外,我市还在“文化”“美食”“休闲”上做旅游文章。围绕“山水古城,自在临海”文旅IP开发了一批新的文旅融合项目。大力推进“百县千碗,府城家宴”工程,积极培育、挖掘和弘扬临海传统美食文化。依托括苍山名山公园、涌泉“恬蜜小镇”、尤溪“运动小镇”、羊岩山茶文化园、安基山滑翔伞基地等建设,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主城区成功创建省3A级景区、桃渚镇成功创建省风情小镇,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5A级旅游景区和东矶列岛创省海岛公园均在顺利推进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