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琳琅满目老鸦柿 喜庆美丽惹人爱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图为市民正在欣赏老鸦柿。 孙海康摄

  11月13日,由市花卉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市盆景协会共同主办的临海市老鸦柿品种展示会在九畹兰花专业合作社拉开帷幕,向市民展示了50多个品种的百余株老鸦柿,活动将持续至12月13日结束。

  昨日,记者走进用大棚搭建起来的老鸦柿品种展示会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枝条上挂满橘红色果实的老鸦柿。较之普通的柿子,老鸦柿个头明显小很多,约日常所见的圣女果大小。它们形状各异,有鹅卵形、圆形、葫芦形、花瓣形等,或一簇簇挤挤挨挨缀满枝条,热闹非凡;或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一个个油光锃亮,如同小灯笼般喜庆耀眼。“独孤天下”“爱知之辉”“福禄寿”等精品品种色泽亮丽、果形端正、外表光滑,更让人心生喜爱,不想移目。

  展示会负责人卢秀义介绍,老鸦柿是观果类植物,养护简单,因为其果实颜色喜庆、果形漂亮、挂果期长,近年来成为市场上的“宠儿”,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又因“柿”与“事”谐音,所以许多人过年时会买一盆放家里,寓意“柿柿如意”。前来观展的市民老冯告诉记者,自己对老鸦柿可谓一见钟情,喜欢它们可爱的模样和吉利的寓意,但培育一棵造型优美的老鸦柿盆景需要很长的时间,今天就过来了解下精品树种,准备好好挑几株,今后花心思打造漂亮的造型。

  卢秀义说,此次活动汇集了国内外不少的老鸦柿精品,他们向市民推广优良品种的同时,也希望借此搭建老鸦柿爱好者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大家分享经验,共同培育精品老鸦柿,让更多人从中得到快乐,提升生活品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