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桃渚镇 扮靓美丽城镇 无边风景处处新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之前我们要花时间、花精力去外面旅游,但现在走出家门,满眼皆是绿树繁花,到处都是风景。”立冬已过秋未尽,桃渚古城的百亩五彩花海依然花开正艳,连片色彩各异的硫化菊、波斯菊等鲜花竞相绽放。趁着阳光明媚,黄玲娇一家人来花海游玩拍照。微风拂过,花海此起彼伏,与远处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触目所及都是色彩的盛宴,眼前的美景让黄玲娇赞叹不已。

  满眼绿水青山,处处美丽景色,桃渚山水兼美,旅游资源丰富。今年以来,桃渚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留古韵、谋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镇特色风貌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全力将桃渚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幸福美镇”。

  伴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推进,桃渚镇中心河游步道、东港河游步道相继建成,一片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环境优美的绿道。绿道沿线布置有六角凉亭、亲水平台、休闲座椅、宣传标牌等设施,沿线青山绿树、潺潺流水,一路风光一路景……村民们走出家门就可以健身锻炼,村居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村民戴方英经常带着孩子来绿道散步。她说:“孩子特别喜欢这里。夏天的每个傍晚,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集中在绿道上,开心地散步纳凉,绿道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幸福。”“绿道不仅方便了我们跑步锻炼,更是我们休闲的好去处。”家住附近的项义云说。

  悠悠绿道,串起百姓幸福生活,美丽城镇的建设,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攀升。去年以来,桃渚镇统筹安排了12个整治类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驱动和支撑,深入挖掘自然山水、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独特要素,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河湖、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打造兼具桃渚风俗、人文特色的景观文化设施。同时,探索基层自治的特色路线,建成五星级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最多跑一次”行动,实现“一村一警”治理全覆盖、“数字警务”监管无死角。

  “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心河、东港河绿道、五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经过两年努力,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城镇生活环境更加优美、城镇管理水平更加优秀、人文历史氛围更加浓厚。”桃渚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徐李润说。

  下一步,桃渚镇还将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城镇特色风貌、发展特色产业,致力打造一个兼具人文特色和产业兴旺的美丽新桃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