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 售电市场改革政策送企业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月8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大田街道成妤创业园,为园区的小微企业宣传售电市场改革新政。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兵分3路,通过详细的PPT演示,一路为各企业负责人讲解新政的有关知识要点;一路通过广场宣传的方式接受市民各类用电问题的咨询;另一路对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现场解决企业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用电新政出来之后,我们不懂的地方很多,现在供电部门进企业宣传,对我们帮助很大。”市辰超塑料制品厂负责人戴绍民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发改委紧急发文,从12月1日开始,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原先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推动工商业用户100%进入电力市场,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同时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居民、农业用电还是执行政府制定的目录电价。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周灵江建议,接下来各企业要提质增效,对高耗能设备及时进行节能改造,提高设备的能效水平,有条件的可以积极配置屋顶光伏,多用绿色电,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据了解,这次售电市场改革也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放开用电侧市场,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提高资源的配置能力。随着工商业电价的市场化竞价交易,以后每个月的工商业电价都会有波动,会和电煤的走势基本保持联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