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上榜“2021年浙江省产粮大县”名单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产粮大县”名单,我市榜上有名。据悉,这是我市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

  去年,我市共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8.63万亩,粮食总产量达11.9万吨,总量与增量均居台州第一。其中,早稻播种面积达7.59万亩,实现了14年连增。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围绕稳产保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步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2009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烘干机补贴,截至2021年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500多万元。目前我市共有烘干机336台,彻底解决了我市稻谷收割烘干问题。2011年,我市在全省首创水稻-西蓝花轮作模式,并给予150元/亩的轮作补贴,截至2021年,我市共发放地方扶持资金2900余万元。目前,该模式在台州市的推广面积达8万多亩。2021年,我市规模种粮资金达3769万元,其中地方配套2038.9万元,规模种粮14.34万亩,占比超过50%。此外,我市水稻绿色主导品种推广面积达17.12万亩,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8.91%,主要农作物主推技术到位率高于95%,有效加快了“三新”技术推广的步伐。

  下阶段,我市将全面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优化种粮政策,强化科技创新和农机装备,加快粮食结构调整,完成4000亩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示范推广基质育秧、“两壮两高”、稻+轮作等新技术新模式10万亩以上,实现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同时,我市将大力支持区域育供秧中心、烘干中心建设,实现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9%以上,全力助推粮食稳产保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