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项目为王 服务为先

大田街道全力冲刺“开门红”

作者:通讯员屈姝彤 记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项目建设,春潮涌动。3月1日,铜盘山智能制造产业园矿地综合利用项目传来喜讯,大田街道全员强力攻坚,仅用3天时间,攻破5个村367.88亩土地征收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立项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为我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55亿元,是以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数字电商为主导,兼人居生活、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园区。建成后将致力打造临海城区智能制造产业的新标地。

  今年以来,大田街道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实干论英雄”为导向,实干担当、大干快上,掀起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重大项目既是经济航船的“稳定器”,更是“推进器”。大田街道以“百日破百难”项目攻坚行动为抓手,迅速成立项目攻坚、综合协调、宣传报道、服务要素、护航保障等5个专班领导小组,制定“作战图”,签订“军令状”,倒排“时间表”,以“责任制+清单式+节点化”的管理模式,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

  经过近2个月的昼夜苦战,大田街道战果不断、捷报频传,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朝阳村完成92亩土地征收村民代表签字;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大田段完成土地款发放、无房段清表交地和坟墓搬迁工作;大田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加速推进中,签订协议482户;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项目完成15.4亩土地征收村民代表签字;上街头村安置房分配项目完成申请户的资格审核工作,并谋划分配方案。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城市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关键。大田街道联动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疏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为30余家企业解决多个重大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担心的供电问题就在深入的服务中得到彻底解决。2021年底,公司准备上线数字化生产车间,但是,未来用电量将远超现有公共电路的供电能力,急需一条电力专线。大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恺得知后,谋划临海大道电力电缆线路配套土建工程项目。该项目去年年底竣工,从提出到完工仅用了2个半月时间,解决了大田街道临海大道东侧工业集聚区整体电网优化补强的同时,也为正特建设电力专线提供了便利。

  今年年初,得知光伏发电项目可彻底解决用电问题,街道又促成正特与之签约。该项目利用正特厂房屋顶约4.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4849.93kwp,选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量消纳方式,全面破解“能源双减”限电问题,保证正特数字化生产车间的有效运行。目前,正特智能工厂建设全面启动,“星空篷”数字化生产车间已投入使用,产品“星空篷”日产量提高30%。

  用心用情服务,迎来企业高质高效跨越发展。截至目前,街道67家规上工业产值14.63亿元,同比增加30.97%。

  成事之道,贵在力行,重在履事。面对进入倒计时的一季度,大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臻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大田街道将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促进企业生产,加速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冲刺‘开门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