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首批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上岗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为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坚盾,近日,我市面向社会招聘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5月6日,首批人员正式上岗。

  当天,记者在市科创中心门口的核酸流动采样车上看到,几名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防护面屏等专业防护器材,正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检测的市民扫码登记,依次进行核酸采样,整个过程安全有序、便利高效。在该片区采样完毕后,他们又随采样车前往下一个点位市税务局门口继续开展工作。

  “以前我们都是跑到医院或卫生院做核酸检测,排队的人多,要等很久,而且医务人员也很忙。现在采样车直接开到了我们单位门口,感觉很方便。”排队两分钟,在附近上班的李女士就完成了核酸检测。

  据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敏介绍,本次共招聘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近60人,均具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等环节后,合格者才可正式上岗,在全市各隔离点、交通卡(道)口及核酸采样点位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周敏告诉记者,他们将采取招聘一批、培训一批的方式,向社会招聘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一方面能缓解医务人员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能保证核酸采样临时用工人员提供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工作的效率。后续,他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招聘更多临时用工人员,以满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