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涂料刷出“绿色生活”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魏勇是浙江为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作为一名新临海人,他扎根第二故乡,研发新品,勇挑重担,成为企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最佳表率。

  “五一”劳动节之际,记者走进浙江为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见到了正在做哑铃试件测试的魏勇。2001年,大学刚毕业的魏勇进入了浙江为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浙江永固为华涂料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普通的车间技术员,这一干,就是20个年头。凭着自己的努力,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并在科技成果开发、推广、应用中取得重大成绩,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今年,魏勇计划研发5个新产品,以解决现阶段涂料运用中的难题。“以前,市民都是用瓷砖装修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地方,后期容易渗水,而且翻新难。现在我们研发的这款易清洁内墙乳胶漆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相信面世后能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魏勇说。

  魏勇不仅是科技创新的领头人,也是“职工科技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他带领团队多次攻克企业技术难关,在“临海市职工科技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评选中多次获奖,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大建筑、防腐工程。

  “魏经理埋头苦干,我们从没听他抱怨过工作累或多,每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产品申报项目,总有三四个产品是他牵头开展的。”魏勇同事杨敬运告诉记者。

  魏勇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也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工作中,他以传帮带的形式对岗位员工进行培训,内容涉及文化知识、技术技能、经验经历等多个领域。同时他还搜集资料、自己命题,组织本部门员工考试,想方设法让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对企业来说,质量是生命线,环境是健康源。”这句话深植魏勇的心中。他积极把专业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因表现优异,获“台州工匠”“四星台州技工”、首届“杰出临海工匠”“临海市十佳外来职工”“浙江省建筑涂料三十年优秀科技创新者”等荣誉称号。

  “我会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研发和推广低挥发性、功能性的涂料,让涂料刷出‘绿色生活’,为涂料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魏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