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结果出炉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上午,全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三调”工作具体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于2018年9月起全面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工作。“三调”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经过全市几百名调查人员历时3年努力,通过统一采用土地利用分类标准、统一应用优于米分辨率的卫星遥感影像制作调查底图,创新运用“互联网+调查”机制,全流程严格质量管控,汇集了19.95万个调查图斑,全面查清了全市国土利用状况,掌握了各类国土资源“家底”。

  据悉,我市陆域面积337.68万亩,耕地41.61万亩、园地35.77万亩、林地190.62万亩、草地2.96万亩、湿地10.26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27.85万亩、交通运输用地8.39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6.77万亩,是我国东部地区唯一的陆域面积超过2200平方公里,且人口超过100万的县域调查单位。本次调查新增了湿地分类,将“湿地”列为一级地类;新增了耕地细化标注、耕地种植属性调查,综合分析全市耕地数量和人口增长、发展需求等因素。

  “‘三调’成果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制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基本依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朱洲说:“为了使‘三调’成果得到更好运用,我们将从3个方面推动成果共享:第一方面是切实做好‘三调’数据的更新维护,保持‘三调’数据的现势性和准确性;第二方面是建立国土空间基础数据信息平台,将以‘三调’成果为基础,结合各种用途管制数据和年度的变更数据使‘三调’成果更加完善;第三方面是推进‘三调’成果共享利用,根据各部门、各单位的需求,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数据共享,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