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做好“甜蜜”事业 让百姓生活更甜蜜 ——记“老黄牛型”干部、涌泉镇组织员童长献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童长献是涌泉镇的组织员,他曾咯过血、上过手术台,却依然坚守岗位,埋头拉车、奋勇向前。他以满腔热血,构建汇聚起72个党支部参与的全域党建联盟,开启共富“红色引擎”。

  “橘农们赚钱不容易,每寄出一箱橘子能少付几块邮费也是好的。”童长献说道。为帮助橘农降低销售成本,他牵头电商协会与顺丰、邮政、韵达等物流企业开展合作,平均降低物流费率30%,每年为会员减少近500万元的物流成本。

  将支部建在产业链,把党员聚在产业链,让群众富在产业链……在童长献的努力下,涌泉镇农合联党组织建设得到推进。为进一步提高柑橘品质,他经常和中柑所专家一起下到田垟头,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指导橘农种植;为帮助橘农拓宽销路,他牵头电商协会党支部举办直播带货培训,发展带动电商从业人员5000余人。

  “虽然我有20多年的柑橘种植经验,但做不到用系统的理论去指导柑橘丰产、高糖。小童和中柑所常驻硕士研究生经常下到基地,有了‘高才生’的指点,大家心里更有底了。”涌泉镇农合联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孔先顺说。现在临海市柑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新品种培育基地引进了56个品种,芽变选种5个品系,杂交育种2000余份。

  “临海小伙陈凯‘为国家出点力’,引发数万网友‘野性消费’竞相‘涌泉’相报,涌泉蜜橘突然一下子火出圈了,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想那么远。”涌泉镇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邱加长说道,“童主任第一时间找到我,通知抓紧联系泡沫箱、纸板箱等材料厂家,做好现场支援。在这次行动中,我们电商协会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一名组工党员,童长献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忠诚于党、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在新时代用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新风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