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加快充电站建设 为绿色出行“加油”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低碳出行日益成为市民绿色生活的新选择,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市民对于公用充电站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围绕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加速推进充电站建设,更好满足市民汽车充电需求,为绿色出行“加油”。

  在大洋街道西洋村公用充电站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据介绍,该站点地处新城核心区,各中高端小区、学校、车站等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人口密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量较大。“我们计划在该点位安装投建7个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解决周边新能源车主充电难问题。充电站内还将配备司机休息室,室内wifi、热水、空调等一应俱全。此外,站点还提供了充电车辆免费停车两小时服务,极大限度为车主提供舒适、安全的充电体验。”该项目施工方台州卓一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杜桥镇龙浦湖公园停车场的公用充电站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该站点计划建设一座中型公共超充站,配有12个快充充电车位。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建成3座公用充电站,接下来还将在杜桥火车站、杜东后山岭、宝龙广场等地建设公用充电站,全力保障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

  为了满足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今年,我市将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要求,遵循“市场主导、快慢互济”的原则,依托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和路边临时停车位,建设以直流快充为主的公用充电站,并适度建设独立占地充电站。其中,将重点推进商场、超市、宾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停车场和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各类社会公共停车场公用充电站建设。

  “今年,我们计划全市新建公用充电站29座以上,以快充桩为主,原则上每个站点要具备可供8辆以上电动汽车同时充电的能力;同时,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鼓励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参与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提高充电设施安全管理水平,鼓励小区内部探索‘临近车位共享’‘多车一桩’等新模式,使充电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创造条件,让市民出行生活更加方便。”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