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真金白银”助企稳产纾困

今年前4个月,总计现金激励3000多万元

作者:特约记者卢靖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年初市里就出台了激励政策,我们积极排单生产,今年一季度的产值同比增长了77%,拿到了20万元的现金奖励。”5月31日下午,浙江健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银行转账,公司总经理任登峰坦言,“现金奖励最实惠有效,可以直接用于生产经营,为我们开拓市场、开发新产品更助一臂之力。”

  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去年年底,我市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对2022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企业,按增幅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至20万元。

  “我们在前期开展了企业负担调查,发现不少企业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不足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激励政策,驱动企业积极应对形势、主动开拓市场,实现稳产增效。”市经信局局长徐军说。

  政策推行后,企业发展信心更足,纷纷增产能、交订单。1月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90.73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居台州第一,有400多家企业符合奖励标准,总计现金激励3000多万元。

  奋进二季度,抢抓“窗口期”。5月16日,我市决定继续“加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稳产增产的通知》,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实行,对于二季度产值同比增长5%(含)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根据增幅给予5万元至39万元的奖励。此外,我市围绕“制造强市”建设,聚焦企业主体培育提升、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方面,正着手修订相关配套政策。

  除了“稳住”规上企业,还要“带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今年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多路径探索,积极开展纾困帮扶行动,如积极推行歇业“一件事”改革,市场主体可根据经营状况自主选择暂时歇业和恢复经营;成功签订全省首张“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合同,为经营主体“兜底”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与此同时,市税务部门着眼于更快更好地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动员25个工作网格的193名网格员,根据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通过在线信息推送、远程网络辅导等手段,逐户通知到位、辅导到位,确保企业尽享快享退税减税降费红利。

  近日,东塍兴富彩灯厂负责人屈吕洋就在网格员的提醒和辅导下,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我们前期刚投资建设了厂房,资金压力大,最近原材料成本又在上涨,刚好用退税款解了燃眉之急。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早一日办理退税,就多一分资金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