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粽叶飘香迎端午 携手共筑民族情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端午佳节在我国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各民族都很重视这个传统节日。在东溪单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占72%。为了能让大家在临海这个第二故乡同样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日前,学校特意安排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粽叶飘香迎端午、携手共筑民族情”活动。

  在东塍镇东溪单村的乡贤馆里,来自东溪单小学的少数民族孩子和家长一起,分享着彼此家乡的端午习俗。随后,大家亲自动手,包起了家乡的粽子。

  各民族包粽子的手法各有不同,形状也有差异。来自新疆伊犁的回族孩子马若兰馨在妈妈的指导下,包了个略扁的粽子。

  除了形状不同之外,各民族包粽子所选的馅料也有不同。来自贵州侗族的孩子杨智婷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的米是前一天用植物榨汁浸泡染色过的五彩米。

  东溪单小学现有246名学生,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涵盖贵州、湖南、广西、云南等12个省份,包含了汉族、瑶族、侗族、苗族等13个不同民族,真可谓是一个民族大家庭。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孩子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老家。我们组织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这些孩子在第二故乡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东溪单小学校长梁宇骁说。

  活动中,东塍镇还组织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端午香囊,走访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一起共度祥和传统佳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