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润物细无声——市农指员助力项目推进促共富工作纪实

作者:洪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杜桥镇百里大河里,工程车来回奔忙,水泥搅拌机轰隆作响,工人们正在垒石、砌墙……工地一片繁忙。这是记者近日在百里大河水利工程现场看到的场景,百里大河流域杜桥镇西洋支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正在顺利进行中。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底整个项目开始施工,按照进度和工程管理要求,西洋支河段有2公里在8月份可以保质保量完成,将完成总工程的二分之一。

  2020年,在杜桥镇联络组全体农村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到百里大河流域杜桥镇西洋支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总长度4公里,涉及西峙、横湖、湖头、山后葛4个村及杜桥中学河段,项目资金总额近2000万元。

  2020年5月底,市海洋与口岸局驻横湖村第一书记张泽扬在走村访户中,得知百里大河沿线的各村干部村民对河流整治的呼声很高。于是,在每周一次的农村指导员工作例会上,张泽扬提出了河流整治愿望,大家纷纷跟着出谋划策。

  2020年6月开始,由市农村指导员、杜桥镇联络组长李恭敏带队,分别到市水利局、市移民局、市发改局等几个与项目立项相关的部委办局,找相关的领导和办事人员。市水利局、市移民局主要负责人也进行了现场项目考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还带着相关科室专家、技术人员来到横湖村,召集横湖、湖头、西峙、山后葛4个村的联席会议,并到百里大河沿线进行实地踏勘。

  2021年,市水利局专家对项目进行多次论证,并邀请浙江省和台州市水利专家多次到项目现场考察,与杜桥镇的分管领导、各村“两委”进一步对接,对百里大河流域杜桥镇西洋支河项目的实施时间、资金投放等做出了详细的实施规划。同时,报送市发改局批准,进行了项目公开招投标,报送市财政局确定资金来源。2000万元项目资金中,1200万元为国拨资金,800万元为市镇村地方自筹资金。

  今年3月,项目开始实施,市科技局王永舟正好调整到湖头村担任农村指导员,他从指导工程路段路牌、拉线绕行等细小工作做起,每星期保证3天出现在工地上。多批次在杜桥镇、上盘镇、桃渚镇担任农村指导员的市水利局周欠广担任工程现场指挥。作为水利和建设专家,市水利局驻杜桥镇第一书记杨周才、市建设局驻杜桥镇第一书记陈必勤经常出现在工地上。杜桥镇联络组组长李恭敏多次把工作例会放在工地现场,关注项目工程的实施情况。湖头村支委丁孟鹏用这样一句话称赞杜桥镇的农村指导员:“一叫就来,随叫随到,一有困难就解决。”

  “这个项目的实施,受到整个杜桥镇干部群众的欢迎,这是全体杜桥镇农村指导员前后接力为当地建设和两岸村民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大好事。”杜桥镇湖头村驻村干部董青方告诉记者。

  据悉,这项水利工程的完成,将使当地3000多亩粮田、1万多人口受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