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奉献爱心 温暖童心

我市启动“焕新·家”关爱儿童公益行动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帮助改善学居环境,助力快乐成长,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焕新·家”关爱儿童公益行动签约仪式暨爱心人士答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出席仪式。

  高佐明向多年来关心关注我市困境儿童的各单位、组织以及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启动“焕新·家”关爱儿童公益行动,帮助100名困境儿童改善学居环境,这是一项奉献爱心、温暖童心的善心善行,一件践行新时代文明,为和合府城注入“幸福因子”的好事实事。要以“焕新·家”关爱儿童公益行动为新开端,让爱与温暖在文明实践中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落实下去。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凝心凝力,整合现有资源,挖掘潜在能量,创造性开展各式关爱互助行动,共绘文明引领新画卷。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要坚持善念善行,从自身可为可行的角度出发,由爱心捐赠、就业扶助、成长指导等多方向融入,携手弘扬文明新风尚。共同推动公益行动成为文明实践的示范平台,儿童成长的筑梦空间,谱写千年府城面向未来的文明宣言。

  据了解,“焕新·家”关爱儿童公益行动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的学居环境,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实施“焕新环境、心灵守护、点亮教育、馨护成长、幸福启航”五大行动。通过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募捐,设立“焕新·家”关爱儿童行动专项基金;整合全市志愿者队伍,帮助100名困难家庭儿童改善学居环境;建立儿童成长陪伴关爱服务,建立特殊家庭综合发展渠道。自3月8日我市启动该项目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相关部门的广泛支持和热心帮助。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爱心款募集和公益改造团队的招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