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杨梅上市啦!

今年杨梅产量较往年总体减少,但销售量保持增长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6月杨梅满山红。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有着“浙江省杨梅特色强镇”称号的白水洋镇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挂满了累累果实。

  6月15日下午,在该镇上游村,杨梅种植大户罗苏芽正忙着采摘杨梅。她告诉记者,自己种了20多亩杨梅,品种以东魁杨梅为主,6月14日开采。今年的东魁杨梅价格按品质销售每斤30至40元。“受天气影响,今年的杨梅产量低,但品质好,所以价格较往年高。选果25克以上的每斤60到70元,35克以上的每斤100多元。”罗苏芽说。

  在该镇西村,林老汉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海英正忙着安排今年的杨梅销售订单。该合作社种植杨梅已10多年,种植东魁杨梅面积300多亩。通过精心培育,合作社收获了大批老客户。每年还没到杨梅采摘的日子,就有许多老客户来询问。除了本地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合作社的部分杨梅还销往外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将刚摘下的杨梅分拣后以最快的速度包装,以保证杨梅的新鲜度。“今年杨梅产量较往年总体减少,但销售量却保持增长,我们还对接了盒马生鲜、叮咚买菜等网络平台,他们的采购意向都非常明确了。”胡海英告诉记者。

  据介绍,白水洋镇东魁杨梅种植面积达5.02万亩,曾荣获第五批国家示范项目东魁杨梅标准化示范区。“临海杨梅”还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近年来,该镇以创建国家级杨梅农业特色强镇为抓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行杨梅统防统治、扩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等措施,杨梅产业迅速发展。“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杨梅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白水洋杨梅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白水洋镇副镇长金王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