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共建聚合力 携手谋新篇

市社发集团联合农发行临海市支行赋能教育事业发展

作者:通讯员徐健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近期,农发行临海市支行获批校园建设项目贷款2.15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6000万元,为金融机构携手当地国有企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路径。

  国有企业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社发集团)作为我市当地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运营的大平台,致力于当地教育项目的实施建设。农发行临海市支行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机构,长期关注并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该行最为重视的民生服务领域之一。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国企都有责任。”市社发集团与农发行临海市支行在不断合作交流中达成了以上共识。

  当前,大洋街道区域面积42.5平方公里,下辖25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现有常住人口4.8万人,外来流动人口4万多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二孩放开政策的实施,学区学龄儿童将呈快速增长趋势,该街道现有的4所小学远不能满足基础教育的需要。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市崇文学校,将此工程列为临海市重点建设项目,并将项目申报为2022年台州市重点项目。

  发展答卷要有“温度”,民生答卷也要有“厚度”。得知市崇文学校急需资金投入,市社发集团与农发行临海市支行共同开展“助提升”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质增效行动,加强上下联动,加大支持力度。双方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交流,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采取高层对话、接洽、座谈等方式,全面解决项目运作中的问题,加快了贷款审批进度,项目贷款从调查到审议过会在一个月内完成,实现了“国企+教育+金融”信贷资金落地。

  共建聚合力,携手谋新篇。通过此次合作,市社发集团与农发行临海市支行成功将普惠金融与教育两大民生系统互联互通,推进了我市基本公共服务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