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省文物局验收组来临开展第二批乡村博物馆验收工作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7月26日至27日,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带队来我市开展浙江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验收工作。副市长林敏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上盘镇旧城传统产业展示馆、杜桥镇天弘造像艺术博物馆、邵家渡枧桥鼓非遗展示馆、东塍镇岭根村村史馆、东塍镇乡贤馆、尤溪镇人文展示馆和尤溪镇纽扣展示馆7家单位,对照《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建设指南(试行)》及乡村博物馆验收认定的相关要求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组对我市乡村博物馆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展陈形式、主题提炼、藏品征集等方面不足,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据悉,乡村博物馆建设被纳入2022年浙江省政府“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统一部署与要求,“十四五”期间,全省将建成乡村博物馆1000家,其中2022年建成不少于400家。

  2022年,我市投入建设的乡村博物馆共7家,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统一部署安排下,今年3月,市博物馆组成展陈指导工作小组对拟建设的乡村博物馆进行分类指导帮扶,截至7月,7家乡村博物馆全面建设完成。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推进乡村博物馆建设,对照《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建设指南(试行)》,建设更多富有特色的乡村博物馆,让其成为文旅共富的亮丽底色,为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铸魂塑形赋能,以博物馆专业力量推动乡村博物馆建设,留住“乡愁”留住“根”,让更多乡村文化建设成果与民共享,让乡村博物馆成为乡村经济、文化发展的有力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