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公布

临海现代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区上榜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近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全省共36个入选。其中,临海现代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区榜上有名。

  临海现代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区(以下简称“创新发展区”)包括东西两个区块(东区块位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块位于临海经济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以港湾一体、多式联运为特色的长三角现代物流枢纽,构建以现代时尚、品质消费为特质的现代商贸中心,成为临海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新引擎。

  创新发展区合计规划面积6.88平方公里,围绕“一心三区一基地”(“一心”为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三区”为三大服务业产业区,即现代总部商务集聚区、数字贸易创新引领区、品质生态宜居区;“一基地”为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基地)的空间格局进行建设。区内拥有伟星集团、永强集团等全国民营500强企业,规划实施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金台铁路头门新区站货站(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头门港三期建设项目、总部经济商务区二期建设项目、临海星悦城商务综合体项目等8个服务业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27.8亿元。2021年,创新发展区实现服务业总营收95.12亿元,其中现代物流、数字贸易、总部经济三大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占70%。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台州服务业副中心”的目标,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综合实力稳步增长,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平台建设卓有成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将为创新发展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到2025年,创新发展区计划实现头门港区年总吞吐量超2000万吨,平台服务业营业总收入达200亿元左右,培育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服务业企业5家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