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山区群众用水告急 消防送水上门解忧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图为消防员为村民送水。 鲍君杰摄

  连日持续高温,加上降水量偏少,我市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出现了供水紧张情况。近日,我市消防救援大队大田消防站的消防员驾驶水罐消防车,为大田街道大屋村送水,以缓解村民用水之急。

  大屋村地处山区,常住人口约200人,多为留守老人。村里人的日常用水,基本上靠半山腰的一个水池。

  “水池收集雨水,再通过水管送到每户人家,以供全村人日常用水。”天气干旱,水池里的水眼看着要见底了,大屋村党支部书记黄红军十分着急,就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消防员。

  接到电话后,消防员详细了解了村子缺水情况,抽调了1辆水罐消防车,拉了10余吨清水,前往山村送水。

  “来了!来了!”得知消防员们要来,村里的阿公阿婆早已提着水桶,守候在村口。看到消防车由远及近,大家面露欣喜之色。

  “大家别急,排好队,每户都能分到水,管够。”消防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老人们将一个个水桶加满。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消防员还帮忙提水,将水送到老人家中。

  “真是太感谢消防员了,一个电话就来了,解决了大伙用水的燃眉之急啊。”黄红军说,这几天村子里的黄桃成熟了,来村里帮忙采摘黄桃的人也多了起来,村里的用水就更紧张了,还好消防员将水送来了。

  一车水很快就分完了,消防员们又驾驶着消防车下山,通过市政管网接满了水,再次运到山上,倒入半山腰的集体用水水池中,如此几趟,直到水池装满水。

  “村里群众如果还需要用水,我们的车子还会开上来的!”大田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鲍君杰说,这是他们今年入夏以来第五次给大屋村村民送水了。接下来的高温天气中,他们还将为有需要的群众继续送水,帮助大家渡过用水难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